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日玖 > 最新消息

【外勞新聞】引進印度移工掀反彈聲浪卡關 勞動部:不會讓MOU掛了
發佈日期:02 / 15

 

【來源:聯合新聞網】

我國預計與印度簽署勞務合作備忘錄,引進印度移工,原訂去年底簽署MOU,卻因國內出現反對聲浪,導致簽署時程延宕。勞動部次長陳明仁今受訪表示,增加新移工來源國是朝野共識,也是國人的共同期待,目前台灣、印度雙方仍在協調簽署時間與形式,「不會讓MOU就這樣掛了」。

由於有外媒報導台灣要在去年底引進10萬名移工,引發部分國人反彈。陳明仁今重申,MOU只是框架性協議,不會簽了MOU就直接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這份協議僅是表達雙方意願、並遵守在地國法令需求,MOU簽署後,還必須召開工作層級會議,才能夠確定引進誰、引進多少人、適用哪些行業,勞動部會循序漸進,慢慢建立國人信心。

針對外界疑慮,陳明仁說,勞動部都有收到國人意見,對於部分國人的刻板印象或誤解,勞動部也會持續澄清、溝通。他指出,新增移工來源國、分散風險是朝野共識,也是國人共同期待,日本已經在去年跟印度簽署MOU,南韓也正在洽接當中,印度已輸出兩千萬名移工到以色列、阿拉伯半島等世界各國,證明印度是優質人力大國。

對於簽署時程延宕,陳明仁說,台灣國內程序已走完,行政院也已經核定,印度國內內部程序也差不多完成,簽署MOU必須找出雙方適合的時間,簽署方式也需要討論,目前時間、形式還不確定,但不會沒有進展,不會讓MOU就這樣掛了,盼MOU不要受到太多阻礙、盡快定案,才能進一步對國人說明、向立院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