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日玖 > 最新消息

【外勞新聞】近500筆雇主個資遭外洩 移工續聘居留整合服務系統驚現資安漏洞
發佈日期:01 / 04

 

【來源:聯合新聞網】

「在台移工一站式申請聘僱及居留整合服務」今上線,卻發生近500位申請者個資外洩的意外。勞動部官員坦言,因程式設計有瑕疵才導致申請者資料外洩,今中午11點多發現後已緊急下架、修正,並於下午重啟服務,後續也將進一步檢討資安。

勞動部規畫「在台移工一站式申請聘僱及居留整合服務」,與內政部系統介接,整合聘僱及居留許可申辦作業,雇主在替移工提出期滿續聘或接續聘僱許可申請時,可同時完成移工的居留或展延居留許可。

整合服務系統今天正式上線,卻爆出個資外洩意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事務中心主任陳昌邦坦言,系統在今天上午8點上線,11點半接獲民眾反映,網站上可以看到490筆申請雇主、仲介的資料,勞動部立刻下架系統檢修,發現是廠商的程式設計有瑕疵。

陳昌邦說,經檢修、測試,今天下午多已經重新恢復服務,勞動部也依照個資法規定,進行資安通報相關程序,聯繫資料外洩的雇主與仲介公司等等,後續也會依合約規定,要求廠商履約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