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新加坡

首頁 > 海外實習 > 新加坡實習 > 認識新加坡

新加坡具有世界級的基礎建設、方便的交通運輸系統、高度發展的商業環境、世界花園等級的居住空間以及深受新加坡多元化族群影響的富饒文化。一個生活不同風貌的文化、宗教、美食、語言和歷史特色的國家,一生不去尋寶一次,實在可惜。

 

 

 

地理位置

是東南亞中南半島的一個城邦島國。位於馬來半島南面,接近馬六甲海峽南邊出口,與印尼相隔,北面有柔佛海峽及馬來西亞,周邊共有50多個大小島嶼。

 

語言

新加坡是一個多語言的國家,其官方語言包括英語、華語、馬來語

自獨立建國以來,雙語教育即成為主流教育體系的基石。經過多年的推動後,英語目前已成為本地跨族群語言、「國家語言」,新加坡可以說是中英文並用的雙語環境

 

氣候

全年天氣炎熱,陽光猛烈,此外午後常有驟雨。

全年溫度大約維持在攝氏 20 至 32 度之間,可以說四季如夏,溫暖而潮濕。

每年 12 月到 2 月是新加坡的雨季,東北季風會帶來豐沛雨量,是新加坡日夜溫差相差最大的時候,也是新加坡人穿長袖衣衫的最好時機。

 

人口

新加坡居民中,華人占74.2%,而歐亞混血人口和其他族群占3.2%,馬來人占13.4%,印度裔占9.2%。新加坡是個多元文化種族的移民國家,並非單一民族國家,也是全球最國際化的國家之一。

 

 

 

交通

新加坡交通方便,基本上乘搭地鐵和巴士能帶你到新加坡所有景點。主要交通工具是地鐵、輕軌電車、巴士、的士(台灣稱為計程車) 。

 

飲食

多元文化種族社除了帶來原有的飲食文化外,彼此之間也互相影響,甚至融合出新的特色。使得新加坡的飲食是豐富又多彩。

 

時差

台灣與新加坡沒有時差

 

幣別&匯率

新加坡元(簡稱:新元或新幣,在台灣被通稱為星元或星幣,英文:Singapore Dollar),是新加坡的法定貨幣,以S$標記。

新加坡元分為紙幣和硬幣,也有發行塑膠鈔票。目前在新加坡流通的鈔票有:10000元、1000元、100元、50元、20元、10元、5元、2元面額的鈔票,另硬幣則有1元,50分(5角)、20分(2角)、10分(1角)、5分與1分硬幣。

外匯的兌換率是隨外匯市場行情的波動每天都有變動的。(可參考台灣銀行牌告匯率) 。

 

 

優良治安、工作、經濟、地理、娛樂
榮獲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排名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