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日本

首頁 > 海外實習 > 日本實習 > 認識日本

日本是有乾淨整齊的環境、禮貌的人們、治安良好的一個國家。日本的文學、音樂、建築、料理到流行文化,都具有它獨有的特色,真得很值得前往體驗學習。

 

 

 

地理位置

日本位於亞洲大陸東邊的太平洋上。日本的國土面積是377,873平方公里,整個國土由四個主要島嶼組成,在這四個島嶼的周圍還有約4,000多個小島。

四個主要島嶼是北海道(位于日本北方的島嶼)、本州(本島) 、四國(是四個島嶼中最小的) 、九州(位于日本南端的島嶼)。

日本的地理特徵是海岸線複雜多變、火山眾多和峽谷深邃。這些都使得在世界上眾多國家中,日本成了人們非得一見不可的國家之一。

 

語言

在日本,通用的語言是日語。但因日本人在接受義務教育的時候都學過英語。所以在日本亦是可以使用英文進行基本的溝通。

 

氣候

春季(3月~5月):3月底到4月上旬是櫻花季,在這個季節您只需要穿上薄的短上衣或毛衣就足夠了。

夏季(6月~8月):夏季從6月份開始,其中有3-4個星期的時間是梅雨季節。

秋季(9月~11月):這時候樹林里到處蓋滿了紅紅的秋葉。公園里,花園里一下子開滿了美麗的菊花。秋天的時候有很多展覽會和音樂會,還有體育競賽。

冬季(12月~2月):在太平洋沿岸的平原地帶,氣溫大多在零度以上。天氣乾燥,陽光柔和。在日本的中部和北部地帶,這時候正是開展冬季體育運動的大好時光。在日本的南方地帶,這時候還是舒適溫暖的氣候。

 

 

 

人口

日本有1億2,600萬以上人口。日本國民大多居住在城市里人口密集的地方。

主要城市東京就有約1,200萬居民。

 

交通

日本的大眾運輸網非常有效率,特別是在都會區及大型城市之間。日本大眾運輸的三大特點就是準時、優質服務及使用人口眾多。

主要的交通工具是飛機、新幹線、鐵路、巴士、汽車、腳踏車。

 

飲食

傳統的日本料理以米飯為主食,然後配上魚、肉、蔬菜或醬菜等其他菜餚和湯。

日本料理中較特色的代表作包括壽司、刺身、清酒、納豆、天婦羅、章魚燒、蕎麥麵、牛丼、拉麵、烏龍麵,以及擺設得非常精緻的懷石料理等。

 

時差

比台灣早一個小時(日本全國各地使用統一的時間)

 

 

日幣&匯率

無論何種通貨貨幣都可以攜帶進出日本。但是如果攜帶的是100萬日元以上的,或者是與其等值的支票和有價證券時,則必須向海關申報。

日本的貨幣單位是日元(即日文中的"圓")。日元的硬幣有1圓、5圓、50圓、100圓、500圓五種。日元的紙幣有1,000圓、2,000圓、5,000圓和1萬圓四種。

外匯的兌換率是隨外匯市場行情的波動每天都有變動的。(可參考台灣銀行牌告匯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