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日玖 > 最新消息

【外勞資訊】參加潑水節活動 可解外籍勞工鄉愁
發佈日期:04 / 10

 

【來源:跨國勞動力管理組

泰國籍阿良(化名)在臺灣工作已經進入第5個年頭,每年4月總是和同事們一起參加在臺灣舉辦的潑水節活動,和大家相互潑水祈福,感受熱鬧節慶氛圍,就像回到家一樣親切。勞動部和地方政府今(108)年將在新北市及臺中市盛大舉辦潑水節系列活動,邀請外籍勞工及民眾共襄盛舉。

 

初來乍到,思鄉之情正濃

  個性內向的阿良剛到臺灣工作的第1年,因為人生地不熟,較少與他人有互動,當日子一進入4月,阿良的雇主明顯感受到阿良在休息時總是若有所思,仔細一問,才知道他想念故鄉的親人,還有在泰國和家人一起外出禮佛,參加互相潑水祈福的潑水節慶。雇主告訴阿良,臺灣也有潑水節慶活動,同事中其他泰國籍的勞工,每到潑水節前夕,便會安排休假,參加潑水節及藤球友誼賽系列活動,雇主建議阿良可以和同事們結伴同行,好好享受潑水節的熱鬧氛圍,也和同事們互相祈福!

 

107年辦理外籍勞工各項活動共432場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表示,為紓解外籍勞工思鄉心情和工作壓力,及提倡適當休閒活動,並使雇主及國內民眾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勞動部每年補助地方政府辦理外籍勞工年節休閒活動及法令宣導活動,107年度補助地方政府辦理的活動共432場次、9萬人次參加,除了協助外籍勞工融入在臺生活,也讓一般大眾能夠一同感受異國節慶的熱鬧氛圍。

 

包容多元文化,拉近彼此距離

  今年4月14日在臺中市東協廣場、4月21日在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都有舉辦潑水節系列活動,相關活動資訊可以到多國語(中、英、印、越、泰文)的「跨國勞動力權益維護資訊網站」( https://fw.wda.gov.tw )查詢;另外,外籍勞工來到我國工作,面臨不同的語言、文化及生活習慣的適應,該網站亦有提供相關外籍勞工聘僱法令等資料,歡迎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