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日玖 > 最新消息

【新聞報導】逃逸外勞搜刮財物落跑 仲介被查獲違法起訴
發佈日期:03 / 06

 

【來源:自由時報】

胡姓男子106年介紹印尼籍移工瑪希,到台中市劉姓雇主家中當看護及幫傭,劉某發現她是逃逸外勞而辭退,翌日胡某介紹印尼籍逃逸外勞娜麗過來,劉某急著去接小孩放學,來不及查驗身分,不料娜麗趁主人外出,竟搜刮屋內戒指9個、玉墜2個、金項鍊3個還有少許的各種外幣,總價值約20萬元後離去,劉某報警後,查出胡某仲介4名逃逸外勞,依違反就業服務法起訴。胡某仲介4名逃逸外勞被起訴。

起訴書指出,胡男在106年4月24日明知瑪希是逃逸外勞,為了賺仲介費,介紹到台中市北屯區劉姓雇主,從事看護及幫傭,可是當天帶瑪希過去,劉某就發現瑪希是逃逸外勞,拒絕任用,25日胡某來帶走瑪希,又帶來娜麗,可是還是不明說娜麗也是逃逸外勞,而劉婦正好趕著出門接小孩放學,就讓娜麗先留下來。

可是當天下午4時許娜麗趁女主人不在家,竟滿屋搜刮財物,拿走金戒指9只約值10萬元,還有玉墜2只、金鎖片1個、金項鍊3條,及美金、澳幣、馬幣等等外幣一批,總價值約20萬元,而25日當天娜麗又逃逸無蹤,28日劉婦才發現財物被偷,報警處理。

檢方另案偵辦娜麗所涉竊盜案,而勞工局發現胡男先後兩次都介紹逃逸外勞,顯有違反就業服務法,另又查出胡在106年4、5月連續介紹兩外勞思羅頓、可莉兩逃逸外勞,至大墩洗車場從事洗車工作,從中賺取3千元仲介費(仲介費1人3千,僅拿到1人),即被移民署循線查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