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日玖 > 最新消息

【外勞新聞】移工職災發生率是本勞2倍 勞長允諾一個月內提出改善報告
發佈日期:04 / 21

 

【來源:EToday】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21)日出席衛環委員會,主要針對智能話職安、工安及公安總體檢與災害後危機處理及救濟專案報告,會中就有立委質疑上週初審通過的職災保險及保護法,但針對移工的職災失能、死亡率卻未有相關配套。

立委洪申翰指出,在製造業中移工發生職災導致失能、死亡率比本勞高出兩倍,監察院就算提出糾正後,要求要追蹤改善與建議都未出現改善,且實際到工地視察後發現,工廠中的危險警示標語都沒有移工熟悉文字。

洪申翰也提到,就算勞動部有到場勞檢,但都沒有配上通譯人員,如果找仲介一同前往,移工更加不可能實話實說,導致勞檢效果不佳,要求勞動部未來是否能配上通譯人員前往勞檢?

 

對此,許銘春回應,目前只有個案發生職災才會配上通譯人員去了解,針對勞檢並未配有通譯人員一事,未來也會要求相關業務單位需要配上通譯人員前往勞檢,一定會配上非仲介相關人員一同前往勞檢。

許銘春當場也允諾,會在一個月內提出相關配套,另外針對減少移工職災問題也會在一個月內提出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