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日玖 > 最新消息

【外勞新聞】印尼移工恢復來台時程 莊人祥:至少當地每日確診低於5000例
發佈日期:03 / 18

 

【來源:自由時報】

印尼為我國家庭看護工的來源大宗,但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關係,我國從去年12月4日起全面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近期傳出重啟談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表示,原則上通過勞動部提的計畫,只是開放時間點須待印尼疫情下降、至少每日確診低於5000例。

印尼當地的武漢肺炎疫情居高不下,造成去年入境我國的移工確診個案暴增,指揮中心進而於去年12月4日起全面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來台工作,但隨著邊境管制逐漸鬆綁,傳出印尼移工來台重啟談判。

對此,莊人祥指出,原則上通過勞動部提的計畫,但當地每日發生確診武漢肺炎個案數近期仍約5600例,至少等到低於5000例以下,接下來必須要等疫情下來再開放,時間點仍須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