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日玖 > 最新消息

【外勞新聞】暫停3個多月/印尼移工可望解禁 初期每週上限350人
發佈日期:03 / 18

 

【來源:自由時報】

印尼移工去年十二月四日起暫停引進台灣,勞動部近期擬定重啟印尼移工入境方案,內容包括:僅認可指定採檢醫療院所開立的PCR陰性證明、開放初期減半人數引入;重新引進時間仍需視當地疫情而定,觀察後再拍板。

近期擬定重啟方案 指揮中心原則同意

勞動部赴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大會簡報重啟印尼移工入境方案,指揮中心原則同意內容。不過,印尼最近一週確診人數與去年十二月四日當週相比,仍未有大幅下降,當地疫情仍嚴峻,重啟印尼移工入境方案何時實施,目前尚未定案。

去年底,越來越多印尼移工被確診武肺,雖然多數是無症狀者,仍是我國境外移入病例輸入最多的國家來源。

指揮中心認為,印尼移工出境前的訓練所期間,就已發生群聚感染、PCR陰性檢驗證明報告可能有造假疑慮,去年十二月四日起全面暫停引進印尼移工來台,至今未解凍。

勞動部官員指出,重啟印尼移工引入方案包括:僅認可印尼政府指定採檢醫療院所開立的PCR陰性證明、開放初期減半人數引入。

目前印尼匡列四百多家可開立PCR陰性證明的醫療院所,對移工輸入國在疫情掌控上有難度,建議印尼政府從中再挑選出一定數量的醫療院所。

勞動部官員指出,重啟印尼移工引入初期會採取減半措施,去年十一月移工入境台灣人數約兩千八百多人,將採減半人數管制(試算:兩千八百人/四週×五十%=每週上限約三百五十人),初期重啟開放後,將視運作狀況再評估下一階段的開放。

勞動部官員強調,訓練所的群聚感染仍具相當高風險,印尼的防疫作為必須加強;重啟印尼移工引入台灣後,社福類和產業類移工都必須集中檢疫十四天及後續自主健康管理七天。

我強化前端把關 待雙邊進一步談判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證實,將針對移工進入訓練所後防疫措施進行討論,包括對印尼的採檢機構做認證,移工分批入境措施,強化前端把關,避免染疫個案不斷來台等,一切有待雙方進一步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