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日玖 > 最新消息

【外勞新聞】未幫移工定期健檢 雇主最高恐罰30萬
發佈日期:02 / 14

 

【來源:自由時報】

雇用外籍勞工要注意,小李日前自機場接合法聘僱的外籍勞工瑪麗亞,卻未安排她到醫院做定期健康檢查,違反《就業服務法》,遭開罰6萬元。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提醒,雇主須記得為移工定期健檢,否則會被處6萬至30萬元罰鍰。

勞動局指出,外籍移工須定期健康檢查,以免移工從母國來台,不慎罹患傳染疾病造成擴大傳染的疑慮。移工在剛入國3天要健康檢查,聘僱許可生效日起,每滿6個月、18個月、30個月的前後30天內,都要再完成移工定期健檢。若雇主未讓移工定期健康檢查,,可能被處6萬至30萬元罰鍰。

勞動局也提醒,外國人在台灣要轉換雇主、重新核發聘僱許可,並讓新雇主接續聘僱時,雇主若發現移工已超過1年未接受健康檢查,應再聘僱許可生效日的第2天起7天內,安排移工到指定的醫院接受健康檢查。

陳信瑜說,雇主聘僱外籍勞工提供勞務時,應事先孰悉聘僱外籍移工等《就業服務法》的相關法令,若不確定是否合法時,也可向各法令諮詢機構或勞動局提出諮詢,以免誤觸法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