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日玖 > 最新消息

【新聞報導】申請上市櫃或初招外勞 勞資會議紀錄擬須增為4次
發佈日期:01 / 09

 

〔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勞動部現正和證交所、櫃買中心以及各地方政府研議討論,擬將規定申請上市櫃或初招產業外勞的事業單位,在申請過程中需要一併附上最近一年、定期3個月召開一次的勞資會議紀錄,也就是4次勞資會議紀錄,擬將藉此做法提高勞資會議執行的次數和落實。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左)指出,檢附勞資會議紀錄增為4次的構想已獲得相關單位支持,此項制度的具體作法尚在和證交所、櫃買中心以及各地方政府溝通、討論中。(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勞資會議在勞資不對等情況下,長期以來有造假會議紀錄、資方主導會議等批評。勞動部規劃申請上市櫃或外勞的檢附資料,將由近來的一次勞資會議紀錄加為最近一年4次的勞資會議紀錄,藉由次數增加引導企業落實開會。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指出,召開勞資會議是法定義務,亂開勞資會議、偽造勞資會議紀錄對於企業風險都太大,也是偽造文書,企業不該也不需做這樣的事;檢附勞資會議紀錄增為4次的構想已獲得相關單位支持,屆時擬將漸進性實施上路,例如半年後檢附2次會議紀錄、年底4次會議記錄,此項制度的具體作法尚在和證交所、櫃買中心以及各地方政府溝通、討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