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日玖 > 最新消息

【外勞新聞】經濟部提開放特登工廠聘7000名移工 勞動部:暫不同意
發佈日期:01 / 28

 

【來源:ETtoday】

勞動部今(28)日召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會議,會中討論到經濟部提案開放讓從未聘雇移工的臨時工廠轉特定工廠登記的業者也能引進移工,對此,勞動部認為,應該要優先考量國內就業狀況、失業率等情形,因此決議維持現行機制,暫不放行。

據了解,經濟部今日提出3案,其中一案為希望能開放讓從未聘僱過移工的特登工廠能開放引進移工,根據經濟部預估,這類工廠有3800多家,若開放後約會增加7000名的移工。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組長薛鑑忠表示,有委員認為目前國內製造業就業人數減少,因此希望能優先就本勞就業人數、失業率及疫情跟中美貿易衝突等面向進行釐清、分析,因此暫時不同意經濟部的這項提案,並且會請發展署就服機構協助專案媒合本國籍勞工。

經濟部所提出的另外兩個提案,讓酸洗製程業聘僱移工名額比照表面處理業提升至35%、預估新增19名移工,以及考量工程複雜度,將大潭、興達燃氣、台中燃氣3項重大能源興建工程提升至A級, 預計增加285名移工。薛鑑忠則說,兩案皆同意通過,預計今年上半年將公告修正後的附表分級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