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日玖 > 最新消息

【外勞新聞】印尼移工暫緩輸入2週 長照司:長照申請量正常
發佈日期:12 / 08

 

【來源:自由時報】

由於持陰性證明的印尼移工,入境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頻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從12月4日起印尼移工全面暫緩引進2週,相關家庭照護缺口由長照2.0補足,衛福部長照司副司長周道君表示,目前民眾申請或來電洽詢相關資訊的數量並沒有暴增,仍在穩定範圍內。

依據勞動部統計,目前在台的印尼移工人數有26.5萬人,其中73%從事家事、幫傭、社福類移工,由於大部分印尼移工都是擔任家庭照護重責,暫緩印尼移工輸入後,衛福部立刻宣布,申請外籍家庭看護工過程期間,在看護工入境到個案家庭服務當日前,都能申請使用長照服務。

周道君表示,雖然有宣布長照相關配套措施,監測近來民眾申請的數量以及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的通話數都在正常範圍內,目前來說一天的通話進線量都還在平均的950通左右,鼓勵有需要的民眾可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