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日玖 > 最新消息

【外勞新聞】移工聘僱期滿無法回國 雇主可申請短聘許可
發佈日期:07 / 23

 

【來源:聯合報】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全球,考量移工在聘僱期滿卻因疫情無法如期出國,勞動部再度宣布,若移工聘僱在6月17日至9月17日期滿,雇主可申請短聘許可延長移工在台時間。

受到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有許多聘僱許可期滿卻未能如期返國的移工,勞動部日前已經宣布若移工聘僱期在3月17日至6月17日期滿,雇主可申請3個月或6個月短期聘僱許可。

根據勞動力發展署統計,從5月5日宣布開放短聘許可申請至7月15日期間,約有806件申請案,其中以申請延長6個月最多,共448件,包含產業類移工401件及社福類移工47件。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簡任視察葉明如表示,由於申請件數蠻多、考量雇主仍有這樣的需求,因此今天再度公告6月17日至9月17日止,聘僱許可期間屆滿,且未辦理期滿續聘或期滿轉換的受聘僱從事移工,因疫情未能如期出國,雇主可申請3個月或6個月聘僱許可。

另外,由於也擔憂雇主可能在短聘期間減損移工權益,勞動部也規定,雇主若申請3個月或6個月短期聘僱許可時,移工權益不得低於前一份工資切結書約定的內容。

葉明如表示,移工如果發現有這樣狀況,都可以打1955勞工諮詢專線反應,勞動部也會通知地方政府去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