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日玖 > 最新消息

【外勞新聞】防疫情反撲 泰國擬將緊急狀態延至8月底
發佈日期:07 / 22

 

【來源:自由時報】

泰國政府計畫將緊急狀態延長至8月底,以延續遏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防疫措施,儘管該國的疫情暫無復發跡象。

根據《路透》報導,泰國於3月下旬公布緊急狀態,當局計畫將其延至8月底,下週送入內閣批准。由於泰國已近2個月沒有出現社區感染,許多人質疑是否還需要延長該法令。

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隆吉塔(Somsak Roongsita)表示,「泰國仍有必要頒布該法令,因為我們正在開放更多的商務會議和旅遊,以刺激經濟。」他補充說,專家醫生們也要求維持該法令。

泰國上週爆發反政府示威,民眾無視集會禁令遊行,因此延長緊急狀態的決定也引起猜想,當局是否藉此打壓反對者的聲音。對此,隆吉塔強調,該緊急命令僅用於遏止疫情,而不能用於政治性集會。

泰國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塔維辛(Taweesin Wisanuyothin)表示,泰國將重新開放商業主管、移工、電影製作人和醫療遊客入境。來自寮國、緬甸和柬埔寨多達11萬名的移工將逐漸開放入境,並在抵達時接受病毒檢測。

截至目前,泰國累計病例有3261例,其中58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