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日玖 > 最新消息

【外勞新聞】移工取消返鄉休假 勞動部補助退機票差額、手續費
發佈日期:04 / 30

 

【來源:聯合報】

為防堵新冠肺炎疫情擴大,減少邊境移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3月17日後入境的移工,需居家檢疫14天,並鼓勵移工暫時不要返鄉休假。勞動部發展署今公告移工延後或取消請假返國的交通必要費用補償規費,若移工在3月17日前就開立機票、原定返國日期在3月17日之後,就可向地方勞工局申請取消或延後機票的補償損失。

補償作業規範明定,若航空公司開立機票日期在3月17日前,且移工原訂請假返國的日期、機票起飛航班在3月17日16點後,移工可憑機票票根、電子機票或其他足資證明的行程文件,還有退票證明或其他證明支付事實的原始憑據申請差額補償。

若移工無法檢附前款文件、資料,則可提供移工、雇主或仲介與航空公司連絡的電信通聯紀錄或電子郵件紀錄等,並以航空公司公告退費標準為準。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組長薛鑑忠說明,從即日起至明年6月30日為止,備齊相關文件就可向地方勞政主管機關申請補償,補償金額是退票、延期機票後所產生的差額、手續費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