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日玖 > 最新消息

【外勞新聞】貼文「中市900人染疫」 造謠男法辦
發佈日期:03 / 22

 

【來源:自由時報】

疫情謠言不斷,警方持續查緝。卅七歲鄭姓男子涉嫌在網路上張貼「我表姊剛說…台中市九百人染武漢肺炎……」的假訊息,被警查獲後竟瞎掰「是自社團中看到才轉貼」;卅六歲王姓男子僅憑著網路上片面訊息,就發文稱有確診的逾期移工四處流竄,造成民眾恐慌。北市警方訊後均依傳染病防治法,將鄭、王兩人移送法辦。

北市警局日前接獲檢舉,有網友逕自在臉書社群網站張貼:「現在臺中那裡已經有近九百人得了此次肺炎,蔡英文政府現在警告不讓她們告訴臺灣民眾……」的言論。

警方將散布謠言的北市鄭姓男子約談到案,鄭辯稱,瀏覽網路留言發現一個交友團體有這條訊息,才截錄轉貼供大家參閱,但警方調查他指證的網路交友平台,並無類似留言,認定是鄭的卸責之詞,將他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此外,逾期非法移工布迪,因發燒等症狀,而於十九日清晨六時,想趁沒有警察或保全人員注意的時段,溜入西園醫院看診,卻隨即反悔又溜走。

王姓男子看到友人傳送的訊息及監視器畫面後,便撰文張貼到臉書「我是萬華人」社團,強調:「萬華區有一名肺炎確診外勞,於私立西園醫院逃跑,剛剛一堆警察和記者在雙園街羊肉炒麵前抓人,目前找不到人,請大家注意!」

北市警方十九日下午即在萬華區逮捕布迪,並進行快篩檢測,發現未染武漢肺炎。警方也認為王男意圖造謠,將他傳喚到案。王男供稱相關訊息是朋友傳給他,對未經查證就將確診訊息貼在網路上,感到很後悔;警方訊後將王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