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日玖 > 最新消息

【新聞報導】後脫歐時代 英國政府:不再發低技術工作簽證
發佈日期:02 / 19

 

【來源:自由時報】

英國政府今(19)日宣布脫歐後的移民新政策,將不再發予「低技術工作者」簽證。

《BBC》報導,英國政府今(19)日宣布,脫歐後新移民政策法規將不再發予「低技術工作者」簽證,這將讓業主停止依賴來自歐洲的「廉價勞力」,而轉向投資發展人才培養及自動化技術。

英國內政部政府指出,在今年12月31日脫歐過渡期結束後,歐盟及非歐盟外國公民將會受到平等對待。

內政部長帕特爾(Priti Patel)向《BBC》樂觀表示,政府希望可以鼓勵擁有「合適天賦」的勞工,並欲「減少低技術勞工赴英的人數」。帕特爾強調,各企業也可以從英國800萬「非經濟活動人口」的潛在勞工裡尋找人才。

對此,英國工黨批評這種「充滿敵意的環境」很難吸引到人才;蘇格蘭民族黨(SNP)則形容這是一個「既荒謬又危險的主意」。

據悉,英國新移工政策除上調最低學歷要求外,也刪去如餐廳服務生、農場工人等簽證,並加入木匠、水泥匠、育幼等專業。未來將轉型成保守黨所承諾的「積分」系統,將分別以工作邀約、工作技術性、語言能力、薪資階級、最高學歷等面向來計算簽證積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