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日玖 > 最新消息

【新聞報導】防範北韓移工增加金正恩非法收入 美國制裁這2公司
發佈日期:01 / 15

 

【來源:自由時報】

美國昨(14)日將北韓外貿公司Korea Namgang Trading Corporation(以下簡稱Namgang)和中國Beijing Sukbakso(以下簡稱Sukbakso)2家公司列入制裁黑名單,理由是上述2公司違反了聯合國制裁規定,涉嫌協助北韓政府向海外市場輸出非法勞工,以增加北韓政府非法資金收入。

綜合媒體報導,為防範北韓政府利用輸出北韓勞工至海外市場,用獲得資金做為鞏固自身權力、支付核武器計畫費用等用途,早前聯合國通過決議,禁止北韓勞務輸出。

不過近來發現,北韓Namgang涉嫌協助北韓勞務輸出後勤工作,像是將北韓勞工輸出至俄羅斯、奈及利亞和中東等地區,並將資金匯回北韓,據悉有一部分資金是直接流至北韓政府手中;而同樣被指參與非法勞動輸出的還有中國Sukbakso,該公司被指控,提供北韓勞工的住宿及匯款業務等。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勤(Steven Mnuchin)表示,協助北韓勞力輸出,將增加北韓政府的非法收入,違反了聯合國制裁規定。因此宣布,對上述2間公司實施制裁,意即Namgang與Sukbakso在美國的資產將被凍結,且美國也禁止該國公民、企業與上述2間公司有生意來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