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關於日玖 > 最新消息

【新聞報導】移民署「擴大自行到案專案」結束 共查處2萬多名非法外來人口
發佈日期:07 / 01

 

【來源:自由時報】

移民署為了加強查處國內失聯移工,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推動「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專案期間總共查處非法外來人口25967人、非法雇主1023人、非法仲介192人。移民署說,今天凌晨0時起專案結束,移民署除了將持續查處,也已推動修改入出國及移民法,未來將加重「外來人口逾期」相關罰則。

移民署指出,此次專案為一次性,除了加強查處失聯移工,非法雇主、仲介也是重點目標。專案期間查處非法外來人口25967人、非法雇主1023人、非法仲介192人,查處非法外來人口成效較去年同期增加68%;查處非法雇主及非法仲介人數亦較去年同期分別增加59%及46%。

專案結束後,移民署仍將持續加強外來人口管理工作,移民署已推動修改入出國及移民法,修正「提高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逾期罰鍰額度」,並增訂「容留、媒介外來人口在臺從事與許可停(居)留原因不符之不法活動」以及「容留、運送、藏匿或隱避逾期者」等罰則,相關作業已進入法制程序。

移民署還說,擴大自行到案專案期間,移民署共協助17092位自行到案的移工及外僑順利返鄉,結束在台無合法身分的困境。移民署未來也會落實嚴罰非法雇主、仲介,減少外籍移工在台失聯誘因,以整體降低失聯移工在台人數。